close

上個禮拜回嘉義

晚上和晴仔出來亂晃覓食

靈機一動想起了臭豆腐

對,就是臭豆腐

於是兩個怨女就騎著車去找臭豆腐

(圖片來源:http://wu700407.pixnet.net/blog/post/41216159-%E3%80%8E%E5%98%89%E7%BE%A9%E3%80%8F%E8%88%88%E5%8A%A0%E8%87%AD%E8%B1%86%E8%85%90)

 

這是我最喜歡的臭豆腐了

每次回嘉義都必須怒吃的好東西

如果你以為這篇文都是講臭豆腐那你就錯了

這是一個小弟弟的故事......

 

一如既往 因為臭豆腐很好吃所以很多人(?)

能有一個小角落窩著吃已是萬幸

這一天 我們被老天爺庇佑

發現遠方還有空位

那一桌坐著一位漂亮阿姨懷中抱著嬰兒外加一個小屁孩

在禮貌詢問後 我們就坐了下來

我的目光很快就被小屁孩手中的東西吸引....那是最新的6s

小屁孩手中拿著很新很潮的I-phone滑啊滑

完全不理會我們

我們也自討沒趣不說什麼

點完臭豆腐就和晴仔閒聊起來

這是臭豆腐 雖然我很想講它有多好吃 不過我說過了這是一個小屁孩的故事

 

我們兩家的臭豆腐來了 

這時小屁孩I-phone還不收起來

反倒是靠著裝著筷子的瓶子把它立了起來

看起了卡通

媽媽也沒說什麼僅招呼著懷中的嬰兒喝奶

偶爾抬起頭要屁孩動動筷子

 

我和晴仔聊著天 看著同桌的屁孩

其實我想到了我爸

我是個很嗜吃的傢伙

相信這個大家都知道

不過小時候其實我在飯桌上經常摸魚很久才吃完一碗飯

不管奶媽怎麼哄就是不張開嘴 

 

我爸是個威風凜凜(臭臉?)的軍人

但他從小就很慣著我 從不打罵我的

所以我也不怎麼怕他

 

平日他都在台北工作

只有假日才會回嘉義和我們團聚

我很喜歡我爸 因為他會帶糖果餅乾回來給我

只要我不吃飯 他就會裝兇

過沒多久就會哄著我吃飯

只要我乖乖吃飯 就有他帶回來的小零嘴可以吃

所以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

 

看著小屁孩不吃飯 我想到了那個也不乖乖吃飯的我

小時候沒有3C產品還不就這麼跌跌撞撞過來了

能有幾顆糖吃就很高興

原來早在村上春樹之前 我就對小確幸曉以大義了

 

孩子 放下手中的I-phone吧

不要等你長大想起吃過什麼

只記得卡通中的內容

 

吃飯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

也請珍惜與你一起分享這份美好的人

事後想起來才會心暖暖的

 

 

同場加映:

興嘉臭豆腐

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191號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臭豆腐(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